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

(学生记者 闵晓风 摄影 王绍楠)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院党委统一安排,33日中午1200,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屈代洲、王秀景老师及各年级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主持。

学习交流会现场

会议伊始,梁老师首先传达了这次的会议精神和主旨,随后党员干部代张伟同学带领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16级金融学党支书马苗苗同学表示大学生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应时刻做到敬业以求学、诚信以治学,同时,在党支部建设上,将会丰富党日活动,加强理论武装,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6级投资一班党支书彭莹表示高校作为未来的人才建设基地,应该坚持以人为本,培养优良学风,注重育人创新,加强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因为一流的人才,不仅要有知识、能力、视野,更为核心的是要有一流的品行和素养;16级金工班党支书林之阳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精神学习,让他深刻体会到高校教育是以服务社会为本的,应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以培育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全方位创新型人才,作为学生干部的自己更应为广大同学做好服务工作;16级保险党支书张向欣也表示,大学生应积极配合高校教育的全面育人方针,严于律己,扎实学习本领的同时,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力争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在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后,梁老师强调,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们应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传递“正能量”的使者;牢固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形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吸纳德才兼备的优秀分子到党组织团队中来。最后,屈老师对此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希望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创新,实现支部活动“常态化”,及时组织班级支部学习,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体现在学习上、落实到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