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唐文进院长带团赴美招聘并访问罗德岛大学

(通讯员 李建华)为进一步推动金融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唐文进院长率团于20171511日期间访问美国,一同出访的还有院长助理陶雄华、金融工程系主任陈红及投资系主任李建华。

本次出访美国的任务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作为学校2017年度海外招聘团的一部分,在2017年美国经济学年会(含金融学年会)举办期间开展海外优秀人才的招聘工作;二是访问金融学院合作办学院校——美国罗德岛大学商学院。一同参加学校本次海外人才招聘工作的还有工商学院、经济学院、财税学院和文澜学院的代表。

15日下午,访问团抵达美国芝加哥后,立即投入到了招聘面试工作中。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金融学院与文澜学院分为一个大组,共同开展面试工作。在15日至7日期间,每天安排了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开展面试工作,3天共计面试了40余人。经过面试及重点交流,学院对有初步意向的11位优秀应聘者发放了offer

另外,金融学院赖雄传博士、石丽斯博士的论文入选了本次年会,也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宣讲了论文。

18日下午,学院访问团抵达罗德岛大学,晚餐期间与罗德岛大学商学院院长Maling Ebrahimpour教授,金融学系林秉旋教授及中美班项目美方部分老师进行了交流。19日上午,参观了罗德岛大学的校园及办学条件,了解了PACAP金融研究中心的运作,与罗德岛大学商学院院长及部分教职工进行交流,并就双方于2013年和2014年签署的合作办学协议及培养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磋商,续签了两校本科双学位培养项目的合作协议。中午,出访团与学院正在罗德岛大学双学士学位联合培养项目中学习的18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充分了解了他们的在美期间的学习、生活等的情况,对同学们碰到的困难与疑惑及时予以解答。交流期间,唐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希望他们能圆满完成在美期间的学业。10日,出访团从纽约经上海顺利回国。

本次出访目标明确,任务紧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对于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资队伍的国际化水平,推动国际合作办学的良性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唐院长与Maling Ebrahimpour院长续签合作协议

与会师生合影


附:罗德岛大学及中美班(罗德岛大学)简介

罗德岛大学是美国罗德岛州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学校创建于 1892 年,位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金斯顿(Kingston)。罗德岛大学共有近15000名本科生和近5000名研究生,师生比为1:16。罗德岛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列为最好的大学名单之一,根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NEWS)》的排名,2013年罗德岛大学在全美公立大学中排名第77。罗德岛大学商学院是罗德岛州第一个被AACSB认证的商学院,学院在金融、会计、供应链管理等领域实力雄厚,其金融学专业是注册金融分析师(CFA)在美国的35个合作伙伴之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The University of Rhode IslandURI)从2013年开始共同举办校际交流项目金融学专业中美班,旨在培养国际性、精英型、具有海外教育背景的高层次金融学人才。首届学生已于20166月底毕业,并全部获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金融学专业毕业证及学士学位和罗德岛大学颁发的金融学学士学位。本项目属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美国罗德岛大学的校际合作与交流项目,采用“31”三双模式办学,即双校园双教学双学位双校园指本项目学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习3年(一般为第一、二学年和第四学年),在罗德岛大学学习1年(可延长至1.5年);双教学指本项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罗德岛大学大学互认学分、互免课程;双学位指本项目学生学完双方规定的课程并取得学分,将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颁发的金融学专业毕业证和学士学位,以及由罗德岛大学颁发的金融学(或会计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