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就业指导培训

  (通讯员 胡源 学生记者 罗荣燕)317日上午,金融学院于南湖校区文泉南楼313会议室举办就业指导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求职实战全程指导”,主讲嘉宾是学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兰玉娟老师。

培训开始,兰老师首先强调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兰老师建议大家充分利用企业的招聘简章,根据简章要求明确岗位工作,并在简历、面试中“投其所好”,以提高录取的几率。兰老师还提到就业渠道也尤为重要,建议大家积极向相关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求教,或是建立求职小组,相互分享信息与经验;线上渠道则可以积极浏览各大高校的就业网站以及官微,获得更多求职信息。

接下来,兰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具体写法。她指出,简历没有固定的模板,但是基本模块却必不可少。简历撰写应力求语言精炼明了、格式规范。另外,多运用数据、多体现“利他价值”的简历,更能获得招聘方的青睐。

最后,兰老师为大家带来诸多面试“干货”。兰老师先从求职者的穿着、发型、妆容、肢体语言等方面进行了基本礼仪指导,并通过“找茬”生动形象地让大家熟悉记忆。此外,兰老师还根据不同面试类型给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法,比如在结构/半结构化面试中,“讲故事”将会是面试的最佳防御手段;而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则要求大家时刻明确自己在团队中的定位。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向兰老师发问,兰老师均一一给予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