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作品收集工作的通知

全院同学: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激发创业热情,提高创业能力,营造创业氛围,现全面启动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2016910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参赛注意事项

(一)参赛形式   

大赛以创业小组(团队)形式申报立项参赛。大赛要求参赛者自行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创业计划小组,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参赛小组的人数原则上每队不超过10人,可以个人、社团等为单位,鼓励跨学院横向组队、鼓励本硕博纵向联合组队参赛。

(二)申报要求   

1.申报者须选定或学院配备至少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应具备中级或以上职称,并在教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设计、自主组织实施、独立撰写创业计划书和项目申报表。

2.申报立项的作品分为创业计划、创业实践、公益创业三类实行分类申报,一个项目只按一个类别申报,不允许重复申报。

3.鼓励有省市级以上创业大赛经验的团队参赛,但已在往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立项的作品不得再次参赛。所有参赛团队的作品一旦申报成功,中途不得更换,若无法完成,则按照无法结项予以处理。

(三)大赛赛制 

本届大赛分项目申报、项目初审、项目立项预审(项目路演)、项目实施、项目结项评奖五个环节进行。

(四)奖励方式

1.优秀组织奖。组委会将按照各学院参赛学生比例(学院参赛学生数量占学院学生总数的比例)及各学院作品所获立项情况及最终获奖情况进行排名,对成绩突出的学院授予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2.创业项目奖励。(1)通过项目立项预审,获得立项资格的团队,将取得3000元项目启动经费;(2)在结项答辩中获得奖项的团队,将根据获奖项目情况取得奖金资助(金额为:2000——20000元)。

三、具体安排

请报名参加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同学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参赛申报表(见附件一)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

2)创业项目计划书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一份。

3)申报创业实践类,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含企业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

4)有知识产权的需提供知识产权证书,产品授权书,复印件纸质版一式一份。

5)创业计划书参考资料(见附件二),可自行下载,仅供参考,不作为评审唯一标准。

请参赛者于201746日中午12:00前,将符合参赛资格的作品电子版以附件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 jrxywlsjb@163.com(邮件及附件名称:学院名+第三届明理杯创业大赛作品报名材料)

作品纸质版请于46日当天8:00-12:00前交到文泉楼南312工作人员处。

希望同学们按上述要求积极上交参赛作品。

具体通知详见校团委网站:

http://tw.zuel.edu.cn/tzgg/201703/t20170316_48994.html

创业学院网站:

http://tw.znufe.edu.cn/cyxy/index.html


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计划书参考资料.rar


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明理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参赛作品申报表.doc

  

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金融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