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中国指数研究院武汉分院市场研究总监应邀来房产专业讲课

(通讯员 杨巧 学生记者 覃佳贝)为了使专业理论与实际情况相结合,提高同学们市场分析能力,65日下午,中国指数研究院武汉分院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老师应邀到校为房地产2014级举办主题为《武汉房地产市场分析》的专题讲座该讲座为房地产专业项目综合实验课程校外专家进课堂的第一讲,讲座由专业老师杨巧组织及主持。

讲座围绕武汉房地产发展状况展开。通过李国政老师丰富的市场调研经验和独到先进的分析感悟,同学们收获了一堂不一样的知识新体验。李老师的讲座从宏观、微观、未来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首先李国政老师从区域整体的高度来为同学们描述武汉房地产蓝图。作为交通枢纽、文化名城和最大大学城,武汉有着先天的资源优势。而借助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的东风,武汉的房地产市场从长远来看具有巨大的潜力。

其次,李国政老师又从细处着眼,以成交量、销售面积、成交价格、新开项目等为指标,以城市交通线为界,进一步说明了武汉目前形成的4321的微观房地产市场格局。李国政老师指出,目前武汉中高端住宅市场十分火爆,全国大型房企纷纷抢滩武汉市场,致使武汉在近两年的全国房地产销售中名列前茅。另一方面,随着武汉土地供应逐步减少,开发商拿地成本屡创新高,不少房企竞争的范围蔓延到远郊区,武汉房价总体上涨的趋势加强。此外本地刚需和其他省外投资者的涌入,使得武汉房产前景向好。

在进行微观分析后,李国政老师就个人经验谈及了未来武汉房地产发展的几个趋势:房地产租赁市场、有限产权、金融化、多元化、REITS和房地产税等。

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地向李国政老师提问,结合本专业实训课内容设计,各项目小组针对操盘的地块定位中遇到的市场分析问题请教了李老师。问题包括汉阳区价格洼地产生的原因、项目地块特点对项目定位的影响、市场调研方法和具体内容等,李国政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李国政老师讲座启发,本次讲座也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