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传达学习校党委2017年度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通讯员 屈代洲)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学院2017年度组织工作,46日下午2:0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楼408会议室召开2017年第二次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7年度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组织员刘树森、汪瑛及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主持会议。

金融学院传达学习校党委2017年度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现场

会上,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解读了《金融学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目标管理任务书》,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组织处2017年度工作项目清单》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张中华书记在学校2017年度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第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是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历史上极其特殊的一年,党建工作头绪多、任务重、要求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第二,突出重点,认真抓好当前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党建工作规范,继续开展六个专项检查,重视组织员队伍建设,加强党务工作队伍建设。第三,要落实领导责任。处理好党建工作和行政工作的关系,避免“两张皮”,将“我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作为支部活动主题;处理好组织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群团工作、离退休工作之间的关系;注意上下联动,做好院、系、支部的统筹;坚持形式与内容的统一,讲求工作实效;将完成规定动作与工作创新相结合;注重抓部署和督促考评。

江书记结合《金融学院2017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和学院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把握主动。各党支部要根据上级党组织文件精神和支部年度计划,精心策划、认真落实,按规定、按要求开展支部活动,凝练支部特色,支部书记要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先锋官”;二是要注重细节。要结合支部的具体情况、支部党员的思想实际,创新形式、丰富内涵,促进党建工作的开展落地生根,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督查员”;三是要突出实效。党建工作要注重过程、讲究质量,支部书记要将党建工作同日常的教学、管理、科研工作结合起来,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质检员”。

学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汪瑛重点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最新要求,并结合自身的工作体会,对党员发展工作的具体环节和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加强痕迹管理,确保程序更加规范、成效更加显著。

会后,学院各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组织支部党员开展2017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