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胡阳)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院党委工作部署,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于410日上午在文泉南楼310党员活动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成员胡阳主持。

支部理论学习会现场

全体成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积极探讨如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结合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党员发展流程图与《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发展党员全面自查工作,邀请院党委组织员刘树森、汪瑛就党员发展工作全面自查重点内容清单作了逐条解读,就党员档案、支部会议记录、党委会议记录、工作台帐的自查重点作了详细说明,并要求在今后的发展党员工作中自觉主动做到程序规范、档案完整,把这一要求贯穿在发展党员工作的各个环节,注重痕迹,功在平时,并在保证完成基本工作的前提下增加特色与创新。

支部就中共中央办公厅329日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作了全文诵读学习,并就如何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作了重点学习,积极探讨如何将党支部真正发展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每位成员均作了充分的发言。

学习会后,支部成员现场缴纳了四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