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顺利举行

    (通讯员 屈代洲)48日至49日,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国内知名的5名同行学术专家和3名资深行业专家,对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所属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诊断评审。校长杨灿明教授莅临现场指导,副校长姚莉教授致词。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涉及到的6个学院的院长和分管院长20个学位点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管理人员及博士生、硕士生代表分批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主持。

校长杨灿明教授莅临现场指导

副校长姚莉教授致辞

    姚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校外评审专家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莅临我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学科地位、学位点分布及建设情况。她指出,学位点的建设直接关乎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希望各位专家放下顾虑,以问题为导向,对各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的每个环节、每个阶段、每项指标上把脉问诊,重在提出问题、寻找病根,不断推进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持续建设。

评审会现场

    会上,唐文进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向评估专家组汇报了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点的建设情况。他从我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的发展历史、学科方向设置、目标与定位、优势与特色、国内外影响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财政学、金融学、农业经济学等20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依次从目标标准、师资队伍、科研情况、人才培养、优势特色、现存问题及持续改进举措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详细汇报。

    哈尔滨商业大学曲振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张桥云教授、南开大学盛斌教授、暨南大学刘少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王维国教授5为同行学术评审专家以及湖北银监局副局长阙方平、泰康之家(北京)投资有限公司武汉业务发展中心总经理纪琼骁、湖北地税局办公室副主任金明等3位资深行业专家一一提出目前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存在问题及其针对性的改进举措。通过整整2天的辛勤付出,历经20个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集中汇报、现场点评、师生座谈、实地考察及专家组评议5个环节,顺利完成了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工作。

    据悉,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金融学院作为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的牵头学院,前期有序组织召开了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协调会、自评会,制定了《学校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现场评审手册》等,确保了现场评审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