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郭子金)学“党建标准”,践“两学一做”, 413,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中区11栋学生宿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为学校发展做贡献。活动内容分为线下志愿服务和线上讨论学习两部分,其中线下志愿服务为给宿舍楼装雨伞挂钩,线上学习讨论为借助党支部的QQ群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党章以及党员发展流程进行学习和讨论。

活动中安装的雨伞挂钩

党支部全体成员1430集合后,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通过抽签确定分组和负责的寝室范围。14:40同学们进入中区11栋宿舍楼,完成装挂钩任务。党支部成员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解决同学们日常生活所需,为同学们做实事。

党支部全体成员合照

在宿舍挂钩装置结束后,每个班级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自动成为自然小组,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和党员发展流程。当日2230开始进行线上讨论,每个小组都把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党支部成员进行分享交流。

部分线上交流截图

在交流中,杨卓煜同学发表了心得,他谈到,通过小组组织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我们对高校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该文件设置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六个一级指标,立足于提高高校党员队伍的质量,贯穿党的领导思想,教育高校党员要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优秀的党员形象。在党组织生活中,要坚持不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不断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宗旨意识、组织意识教育,增强党的观念,全面考察党员的综合素质,注重党员的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同样我们也认识到党对高校党建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从不同方面对高校党员的发展予以保障,我们要珍惜这份荣誉并努力去发挥党员的光和热,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