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长江证券信用业务部总经理万励应邀讲授实践课

(学生记者 王宝玮)413日下午,应徐晟教授邀请,长江证券信用业务部总经理万励女士来到我院金融工程1401班的实践课堂上,跟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职场经验,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班级同学反响热烈。徐晟、李标老师参与了课堂。


万励总经理主要从三个主题出发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证券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关于实习、面试与考研的一点建议、职场过来人的一些感悟。首先,万励总经理跟我们介绍了长江证券公司的主营业务以及现状,同学们借此明白了课堂内容与实际生活的关联与区别;接着,她向我们透露了一些她在工作中发现的我们大学生面试、实习及初步进入职场时的各种不足之处;最后,她向我们分享了很多在工作、做人上的宝贵意见:工作要勤恳,做人要踏实。班级同学们认真聆听,频频点头。

万励总经理分享结束后,她的下属职员,毕业于我校的师兄师姐接受了同学们的提问。班级同学热情高涨,踊跃提出了很多问题,都一一得到了解答。最后,在他们临行之际,还有许多人围在周围询问各类问题。

据了解,在聆听了这次课之后,同学们都更为深刻地感受到本课程“请进来、走出去”教学理念的优越性与前瞻性。某同学评论道:“这次交流不但弥补了我们某些方面知识的空缺,而且领略了同领域专业人士的风采,有利于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