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学生记者 王绍楠)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412日中午1200,金融学院在文泉楼南408会议室召开2017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屈代洲、2016级各班级党支部书记、班长、学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代张伟同学结合自身理解,对“两会”的主要内容和十大热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从全面深化改革、脱贫攻坚、供给侧改革、简政放权、收入分配、环境治理、反腐斗争、房地产调控、民法总则以及延迟退休等十大热点着手,简要介绍了2017年“两会”的新精神、新内容,并对同学们的学习要点、重点领域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认识体会分享对“两会”精神的看法。金融学党支部书记马苗苗认为,作为一名学术型研究生,我们应当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及其内容,争取从学术角度发现并研究一些热点的学术问题,成为我们学习和进步的突破口;投资学专业党支部书记彭莹认为,同学们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应增加知识储备,开阔知识视野,努力提高自身人文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做一个国家真正需要的创新型人才。金融专硕党支部书记查丽芬表示,我们要把握时代发展脉络和社会发展方向,找准自身定位,努力提升自身实力,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理想、国家梦想中,在实践中实现自身人生价值。金融学硕班长金照地倡议同学们利用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更多地关注中国改革和发展的热点问题,做具有家国情怀的当代青年。

最后,屈老师联系自身的实际,分享了学习“两会”精神的体会:“两会”精神与我们研究生同学们的当前定位与未来发展息息相关,要将精神学习要与行为改变结合起来,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积极关注、自觉践行“两会”会精神,并以此指导自己的言行举止,成为青春梦的追寻着;要将党员学习与团员学习结合起来,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党员要带头学习、以身示范,并要通过支部活动、主题班会、社会实践等新颖的形式,引导团员们加入到学习“两会”中来,形成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整体氛围;要将专业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多内容与经济类专业的学习内容密切相关,为我们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很好的研究导向,同学们可从两会中去寻找研究课题、汲取营养,并积极付诸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