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研究生2016级金专2班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建工作标准

(学生记者 查丽芬)为加强支部党员对党员发展流程和学生党建工作的认识,418日下午,研究生2016级金融硕士2班党支部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文添209教室专题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交纳党费,积极履行作为党员的义务。

支部成员集体学习党员发展流程

首先,党支书查丽芬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党员发展程序的各个环节,重点说明了从提交入党申请书到成为正式党员的各个环节应注意的细节,提醒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身责任。随后,她带领支部党员着重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深入了解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和条件保障等六个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党支部认真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

学习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岳凤仙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了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成为一名正式党员,是一个长期和充实的学习和成长过程,要坚持不断学习,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章启明同学带头承诺要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己,带动全班同学们共同进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查丽芬同学总结到,支部每个成员都是党建工作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大家用主人翁意识共同助力党支部建设和发展。希望支部党员要以寝室为单位学习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党员寝室的作用来提高自身的思想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