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研究生2016级投资二班党支部开展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陈兆熙)为推进“两学一做”,抓好学生党建工作,420日,金融学院研究生2016级投资二班党支部在文添楼206教室开展了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的主题开展充分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兆熙主持。

研究生2016级投资2班党支部讨论现场

会上,党支书陈兆熙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重点突出了发展党员工作内容清单的审查环节,并强调发展党员工作关系到党支部的建设,只有从基础工作抓起,严格发展党员,才能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党支部成员针对本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学位点评估一流学科建设等活动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何超超同志认为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每位同学都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形成良好的学风和考风,勤奋进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课内外科技文化活动。许巧同志建议大家自觉参与到与评估有关的各项活动中,努力表现学子们的良好精神风貌,随时准备参加评估专家指定的问卷调查和学生座谈会,认真配合专家的提问,努力展示出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学子形象。讨论结束后,全体党支部成员以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为契机,明确了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党建工作的职责任务,大家一致表态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规范党支部政治生活。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兆熙总结到,如果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那么抓实基层支部则是基础中的基础。做好日常党员行为规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支部基础作用,每个党员都应该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