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研究生2016级金融专硕1班热议电视剧《人民的名义》

(学生记者 储琪)为深入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学习,进一步丰富党支部生活,研究生2016级金融专硕1班党支部全体成员及积极分子于414日上午10:00在文添209教室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内容充实的学习教育专题会,集体热议电视热播剧《人民的名义》。整个活动由组织委员陆文婕和支部成员武男主持。

教育学习专题会现场

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播放了最近热播的有关政治主题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节选片段,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史,学习老一辈党员的革命精神。在剧中,老一辈党员同志陈岩石回忆了自己入党的历史,用自己及其老班长为国家浴血奋战的真实经历诠释了党员这个名称的来之不易和崇高意义,并深刻探讨了“入党动机”问题,当一个花甲老人用其一生诉说自己履行党员义务时,尽管拿生命来换取国家的幸福和安全,他却认为“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时,在场的党员不禁为那句“责任”肃然起敬。为此,支部书记阮云攀同学就“入党动机”问题做了总结发言,他认为入党动机是加入党组织的基本前提和首要因素,只有纯正的入党动机,我们的能力和作用才能在组织中更有意义价值。他结合自己情况指出,平凡的我们因能力限制或许不能做出宏伟贡献,但是应摆正心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周边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只要人人都展现出有益于他人的举动,社会就会向前迈进一大步。

游戏完结后,支部党员武男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紧接着,通过游戏接龙的互动方式进行党员“提问—问答”小测试,测试内容涉及党章党规的重要规定及最新发展党员新规等。整个学习过程一改往日活动形式,通过”游学”结合学习新思想、检验新成果,支部成员踊跃参与其中,既提高了支部党员们的积极性,又起到丰富支部气氛的作用。其中王亚同学连续两次并完全正确的精彩答题,连连受到党支部成员的称赞,并一致认同同学们平日应多关注新闻时事,将思想理论的培养落实到自己的日常生活,将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体自主学习有机结合起来。

最后,组织委员陆文婕就发展党员新要求及具体流程阶段做了详细介绍,强调发展党员应做到全面自查,对自己负责。并结合学校正值争创“双一流”高校的契机,作为党员的研究生,在感到自豪的同时,应该将这份自豪感转化成“我为学校建言献策”的行动上来。全体支部成为一致认为,应发挥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在学习上做到精益求精,在生活中,做一个留心的人,多关心他人,关注学校,用自己的热情感染身边人,融入到为学校尽一份力的行动中。

学习教育专题最终在党员同志现场交纳党费后结束,整个活动内容精彩充实,丰富了支部生活的形式,提高了支部成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宜学宜乐,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也是支部党员将党建活动落到实处的最好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