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人保校友浮蓓女士为保险学子讲解产险业务

(学生记者 赵雅欣)421日下午,来自人保产险理赔部的校友浮蓓受邀为保险1401班学子开展产险业务流程介绍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也是保险学专业《保险综合实验》课程的第四讲,共同的专业背景使得同学们对浮蓓的经验分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浮蓓简要介绍了自身的职业生涯,随后提出“保险公司卖保单吗?”,同学们纷纷发表己见。浮蓓讲到,从根本上来看,保险公司卖的是一个承诺,一旦保险事故发生,保单就变成了一张有法律效力的凭证。一张保单的流转,就成了产险业务流程介绍的载体,而产品开发、业务开拓、承保(再保)、理赔四个环节,再加上贯穿全程的客服,就构成了保单流转的全部阶段。

在谈到产品开发时,浮蓓带领同学们阅读了湖北省分公司会计精算部编撰写的《湖北省安全生产责任险条款》,指出了其与全国适条款的差别。介绍了同学们闻所未闻的董事会责任险和监护人责任险。在业务开拓和承保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人保与神龙公司签订的《财产一揽子保险合同》,涉及九个险种,总保费一千余万元,令同学们惊叹不已。她还详细回顾了2016年武汉暴雨事件引发的东风本田汽车制造厂一千两百万元的赔案,用实例说明保险的重要性。最后是理赔环节,作为业务流程的末端,理赔既要公司满意还要客户满意,并以自己负责过的一个货车交通意外事故为例,直接联系实践的讲座内容帮助同学们从象牙塔中一窥真实工作的方方面面。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诸如“初入职场如何选岗位”、“刚毕业是否应先去大公司历练”、“人保、太保、平安各自特点”等问题,浮蓓一一作了详尽的解答。直到课程结束,同学们还意犹未尽,围在讲台周围,提出自己的问题。还有同学一路追随浮蓓师姐,与她探讨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很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