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美尔雅期货公司总部研发总监兼首席分析师李萌莅临金融学院授课

(学生记者 廖晨旭)为促进金融工程系学生更好地将实际与理论知识相结合,427日下午,应金融工程系陈红主任邀请,美尔雅期货公司总部研发总监兼首席分析师李萌女士在文泰109展开了期货市场发展与形势分析的讲座,金融工程系陈红教授和金融工程1401班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萌总监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期货行业的起源与发展,当前创新不息的业务以及与大三同学息息相关的职业人生。此外,李萌总监还就其对期货行业的研究框架与方法向同学们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以往同学们只能通过新闻、书本等方式了解期货的知识,而这次将能够以一个期货行业高管的角度去了解期货行业,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同学们更深切地认识到实践方能出真知,未来需要脚踏实地,首先要做的是好好了解这个行业,其次才是努力拼搏。

随后,毕业于财大且从事期货行业的师姐为金工的同学们就其在期货行业工作的经历与对期货行业的认知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师姐的就业经历非常感兴趣,并向师姐提了自己的问题,都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均认为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

最后,陈红系主任对此次讲座做了一个总结,告诫大家,理论需要与实际相结合,以后进入社会,一定要脚踏实地工作,彰显财大学子的风采。至此,此次期货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