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举办“星火计划”2017保研经验交流讲座

(学生记者 杨君琦)为帮助同学们了解保研事宜,更好的选择未来的发展方向,423日下午,有金融学院分团委和学生会主办的保研经验交流讲座在南湖校区文澜201举行。本次交流讲座的主讲人为特许金融分析师1301班的经枫、吴伟波和工程管理1301班的何嘉欣三位同学。

经枫向同学们介绍了争取保研应该做的一些准备,包括成绩要求、加分项还有申请学校的途径。分享了自己的保研感悟,指出要了解自己、相信自己,并强调了目标和定位的重要性。他被保研到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专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等,平均学分绩点3.95

吴伟波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历程,同时也给大家提了一些建议,强调了英语和数学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大创、博文杯、挑战杯、英语和数学竞赛,还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了保研的具体要求、夏令营主要的考核内容等方面的问题。他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仲利国际奖学金,平均学分绩点3.93

何嘉欣同学将保研流程分为准备材料、申请、参加夏令营、获得本校推免资格、登录推免服务系统、九月推免(或直接保研)这六个部分并做了详细的介绍,分享了在厦大夏令营中的一些感受,也提出了曾经的自己在保研、考研、就业和出国方面的一些思考和权衡。她被保研到厦门大学西方经济学学硕,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一等人民奖学金等,绩点3.76

保研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三位分享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不断的努力和付出,方能得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