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开展主题团课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学生记者 杨紫薇 黄馨蝶)428日中午,金融学院于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了以“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为主题的团课。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达骋、学办司维老师莅临活动现场,1415级各班团支书及新团员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着,由主持人公布本次新团员名单,并由司维老师颁发团章和团徽。在优秀团员代表李方凯的带领下,新团员进行入团宣誓,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在声声铿锵的誓言中,感受和重温入团的喜悦与责任。随后,全体学习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明确自身责任,增强担当意识。

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赵达骋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民族精神力量在当今多元化社会思潮冲击下的重要性,希望广大青年团员积极提升自身道德水准,展现良好风貌,做引领社会新风尚的主要推进力量。他提出,团员应坚守思想阵地,坚定理想信念,建立正确的三观、明辨力与洞察力,在加强自身思想建设的同时,带领班级强化思想引领,发扬党团知识。增强文化理论自信,并充分利用新媒体搭建团内交流平台,在党团生活中坚守高尚品格。新团员代表金融工程1501团支部孙傲结合个人情况,表明了自己愿意做好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并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提升理论道德水平的坚定信念。来自金融1403团支部团支书周颖昕结合校十佳团日活动设计大赛,其班团支部齐心出谋划策,荣获二等奖的过程,作了关于“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发言。

参会的国金1501团支部团支部冯亚璇表示:“此次的主题团课活动收获很大,对共青团员的标准和要求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自己能够在团组织中发光发热,为团组织的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随后开展组织生活会,投资1401团支部团支书刘星玲以“艰苦奋斗”为主题,呼吁广大团员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带头培养朴素的生活方式,勇于创新创造。房产1501团支部团支书任矗表示应以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为追求,提高团日活动参与度,创新团日活动开展形式。金工1501团支部团支书黄凌薇以“是否练就过硬本性”为引,谈到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提高青年团员学习积极性的重要意义。学习政治理论应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的观念,身为团支书更应带头学习。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金工1501团支部周慧回结合自身未能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精神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反思自身应该做事情端正心态,提高效率。投资1502团支部税蕾结合团日活动的开展形式过于拘泥,团员参与度不高,影响力局限的问题作了自我批评,并反思应带领团支部做好团日活动前期的策划与宣传工作。

司维老师就开展团员活动应明确自身定位、转变个人身份的问题,希望大家从思想上将自身转变为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学习团的理论,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改进活动的组织方式,科学民主,与广大团员青年共同进步。

活动在全体奏唱团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