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与武铁社区举行“志愿者助残公益园”揭牌仪式

(学生记者 杨海东)4月28日,金融学院“志愿者助残公益园”进社区揭牌仪式暨“志愿者助残公益园”公益创投项目在水果湖街武铁社区正式启动。金融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赵达骋、水果湖街残联主任潘德宏、武铁社区书记王鹏及各类残疾人士代表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

双方签订《“志愿者助残公益园”进武铁社区协议书

金融志协自2016年下半年起在武铁社区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助残公益活动,并初步取得有效成果。志愿者们在了解社区日常开展的残疾人活动覆盖范围窄、残疾人类别以及数量多等现状后,决定与武铁社区合作相关项目。值2017年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双方决定举办“志愿者助残公益园”公益创投项目。

揭牌仪式上,赵达骋副书记说明了金融志协开展助残志愿活动所具备的优势,并对志愿者们给予厚望;潘德宏主任和王鹏主任表示了他们对本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并对水果湖街武铁社区未来发展的寄予期望。志愿者代表李丹等同学朗诵《因为你是志愿者》,张佳鑫同学宣读《倡议书》,均阐述了志愿者精神的实质涵义。此外,志愿者们别出心裁,用真挚的歌声为观众唱起了《爱的奉献》,仪式现场掌声不断。金融学院代表赵达骋副书记和武铁社区代表王鹏书记签署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志愿者助残公益园”进武铁社区《协议书》,成立了双方志愿服务友好合作关系。

在2013年荣获“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2014年荣获“全国自强模范”、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方俊明同志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以自身的经历说明了残疾并不可怕,要时时刻刻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此抚平身体上的残缺。武铁社区为方俊明同志颁发“志愿者助残公益园”名誉园长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