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孙洋副总经理为保险学子讲解寿险业务

(学生记者 吴芝锐)4月28日下午,中国人寿武汉市分公司孙洋副总经理受邀为保险1401学子与部分保险专业研究生介绍寿险业务的产品研发及市场营销环节,这也是《保险综合实验》课程实务部分的第五讲。

孙洋先生以“用穿透史的眼光看待事物”开题,与同学们漫谈保险行业发展历史和个人从业经历,告诉大家要登高远望,勿拘泥于眼前、脚下。孙洋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人寿在2016年“开门红”阶段达成巨大销售额的原因——千锤百炼、厚积薄发。在产品开发过程中,不仅需要管理层、代理人的认同,更重要的是终端客户的认同,要满足客户在不同时期的保险需求。他们经过探索发现传统险或分红险+万能险的组合能够极大地调动客户积极性,于是开发出鑫福年年等组合保险并取得成功。在产品开发之后的营销环节上,统筹布局和团结协作非常重要。各级公司要提供销售平台,营销者要抓住产品亮点,而作为管理者,要变战术为战略,适时地激励或“泼冷水”,并且要走到一线去,与伙伴座谈、与客户交流。

   本课程的主讲人刘冬姣教授表示,孙总为大家进行了寿险产品开发的全环节演绎,课后同学们应就“视野”和“链接”两个关键词好好体会,不要就事论事、过于局限,要注意专业内外、知识之间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