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吕勇斌副教授做客第128期文澜大讲堂之新锐论坛

(学生记者 贾圆圆 摄影 常岐君)201754日晚上19点,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会举办,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128期文澜大讲堂新锐论坛在文添105教室举行。本期的主讲人是金融学院的吕勇斌副教授。讲座由金融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成员王子瑜主持。

吕勇斌老师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学系副教授,现任“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助理、滇西金融研究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金融、银行管理,科研成果丰富。吕老师主讲题目是《技术驱动金融:互联网金融的逻辑》。

吕勇斌老师热情讲演

吕老师从互联网金融是否为一种新形态、互联网金融的基本属性和中国产生互联网金融热的原因三个方面分别对互联网金融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解答,并从互联网金融产生的问题、互联网金融发展的风险和中国互联网金融监管规则设计三个方面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与监管问题进行了剖析,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展望:技术驱动金融发展,数据引发信息质变。吕老师演讲富有热情,讲演内容丰富饱满,在PPT中列举了详细的数据和图表等资料,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同时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也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同学踊跃提问,内容主要涉及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吕老师一一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期文澜大讲堂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