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赵长越)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院党委工作部署,金融学院学办党支部于54日上午在文泉南楼310党员活动室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诚蕾主持。

全体成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现场交纳党费,主动履行党员义务。

按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则》和《条例》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战略部署,是对党风廉政建设的全方位覆盖、全员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做好思想引领,认真对照学习,扎实推进开展。

之后,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支部成员对“总则”部分进行了诵读并就应对敌对势力“无孔不入”的渗透、挑战以及如何在学生中间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进行了探讨。

支部学习徐雁冰同志在高校选举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重点强调党代会选举的重要意义。黄小妹同志提醒支部成员要正确认识讲话精神对自身工作的启示,把握政治形势,严肃政治生活,规范进行支部换届工作。

支部全体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谈到的“青年要立志做大事”展开讨论,认为大学生思政工作要更加突出思想引领、价值引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大势,勇担时代责任;虚功实做,把思政工作做实做细,融汇到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