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举办第七届金牌分析师大赛

 (学生记者 冯妍)513日晚1900,由金融学院A股分析协会承办的第七届金牌分析师大赛决赛在文泉楼313教室举行。金融学院团委书记胡源老师,金融学院证券与期货教研室副主任何恭政老师,九州证券湖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梅光明先生、潘伟先生,以及第六届A股分析协会副会长肖诗文五位嘉宾担任评委。

决赛的五名选手横跨了三个年级。一号选手周世远来自投资1501班,短线操作是他的强项,二号选手邓泽来自经济 1404 班,有着丰富股票投资经验,三号选手戴新星来自特许金融分析师1401班,他分析股票以基本面为主技术面为辅,实际操作上严格控制风险,四号选手何映婕来自造价1501班,擅长中线投资,坚持“投资”而不是“投机”。五号选手何天一来自特许金融分析师1302班,偏爱短线交易,熟练运用各种指标进行基础分析。

大赛共分为投资分析、金融知识竞答、时事分析三个环节,最后将各自环节的分数按523的比例计算后得出最终得分。在第一环节,选手们依次向我们展示分析了他们所熟悉的股票。周世远同学就“一带一路”这一板块热点具有独到见解,何天一同学以她所抱有强烈兴趣的“吉比特”向观众娓娓道来。何映婕同学则是挑选了“上汽集团”,用乖离率等指标进行了分析。每位选手展示完都由评委进行点评提问,在与选手的互动交流中,展现出思想碰撞的火花。在第二轮知识竞答中,二号选手邓泽的表现十分精彩,二十题全部答对,获得满分。各方选手势均力敌之下迎来了在最紧张也最令人期待的第三环节,选手将对赛前抽到的时事分析题目,进行观点阐述与分析。这一轮比拼对于选手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因为没有太多的准备时间,还要在限时五分钟内讲清自己的观点和依据。令人惊喜的是我们的选手面对挑战时依旧能够沉着冷静,机智作答。一番激烈的角逐过后,最终五号选手何天一以87分荣获一等奖,选手戴新星、周世远获得二等奖,选手邓泽和何映婕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尾,评委老师们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也对他们以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