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滴血润新生 血浓情更浓

(学生记者 吴翼)爱让我们无私献血,爱让我们血脉相连。513日,金融志协志愿者们来到光谷爱心捐血屋开展光谷献血活动。

活动当天,虽烈日当空,但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络绎不绝。在志愿者的组织下,献血者按顺序领表登记、量血压、化验、抽血和观察休息,最后办理证件,领取纪念品。在工作人员的讲解和鼓励下,爱心人士每人献出了两百毫升到四百毫升不等的鲜血,处理创口之后,由志愿者引导至休息区休息。志愿者给每位献血者发放水、饼干等食物补充能量,同时询问并观察献血者身体恢复情况。

有一个年轻的女孩体重只有46公斤,虽然她一再强调自己的身体很好,希望献四百毫升,但是工作人员基于健康方面考虑,只允许她献了两百毫升,并叮嘱她注意身体;有已经献了十三次血又再一次来献血的年轻爸爸,他自豪地说家里填满的献血证已经有四本了,脸上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有为了献血特地戒酒早睡三星期以调整肝功能的伯伯;有两次碰上生理期都没能献血闷闷走掉的姑娘……他们都是平凡的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不平凡的事,两个志愿者受此激励当场决定献出自己的爱心。

每个献血者在拿到自己的献血证时都打开看了又看,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还有不少献血者请工作人员帮忙拍照留念,更有年轻人将献血作为自己的成人礼。填表格、办理证件和发放纪念品工作是在室外完成的,室外三十多度的高温让志愿者们忙得满头大汗,长达七个小时的工作时长使得志愿者们精疲力竭,但受献血者无私奉献精神的感染,志愿者们仍充满干劲。

滴滴鲜血,情意相融。献出的每一滴鲜血都包含了浓浓的情谊,献出的一份爱心可能能够挽救一个生命,一个家庭。希望同学们都行动起来,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