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志协积极参与“爱心五月行”大型义卖活动

(学生记者 肖牧龙)中南五月,爱心先行。5月14日,由校团委、校志协联合组织的第十届“爱心五月行”大型义卖活动在南湖校区五羊广场举行,金融志协积极参与并据此举办昙华林手工布包爱心义卖活动,帮助未来清晨微公益残疾社员改善生活。

据悉,清晨微公益是金融志协本次昙华林爱心义卖的合作方,义卖的所有布包均由清晨公益社的残疾人士手工制作。本次在五羊广场举办的义卖活动属线下环节,分两个部分进行:第一个部分是志愿者们直接向顾客推销布包,并采取直接交易的方式;第二个部分则是一个专门为义卖活动设计的飞镖游戏。顾客支付五元,即可获得志愿者提供的五支飞镖,飞镖扎中气球的个数达到要求后,可任选一款指定的布包。

12时许,布包义卖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上午,进展顺利。正值中午,天气炎热,但志愿者以及顾客们的热情并没有因此而消减。志愿者们向路人成功推销近十款布包,收获颇丰。在义卖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向来往的顾客介绍布包是由昙华林残疾人士手工制作,让顾客们了解小小布包中蕴含的爱心,更好地传达了爱心活动中互帮互助的理念。其中一位顾客在听说手工布包背后的故事后,更是当场提出自己的捐款意愿,“互帮互助,和谐友爱”的志愿理念在本次义卖活动中得到最大彰显。

本次爱心义卖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士推销布包,改善了残疾人士的生活,激励了他们用双手创造生活的信心,也为社会创造了一个爱心传递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