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在2017年“希贤杯”校园舞蹈大赛上斩获二等奖

(学生记者 王浩 呂辰瑜 秦碧柔)足尖上的青春,跳跃的盛夏光年。群芳竞艳,水袖起卷翻飞;百花争妍,国风徜徉洒脱。在2017年“希贤杯”校园舞蹈大赛上,金融学院以一台《百花争妍》惊艳全场,以96.39的高分斩获二等奖,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胡源,副书记赵达骋作为嘉宾到场观看。

水袖能有多少种挥法?旋转,还是长挥?金融学院的舞者们身着戏服翩翩起舞,在灯光的映照下,争妍竞秀。散开,聚合,左移,右止,偏转游移间,生机盎然。她们的身段不似京剧那般大开大合,豪情万丈,却行动处似弱柳扶风。她们的风情,不像花旦如三月杨花般满天飞洒,也不像闺门旦占着年轻的便宜,却淡妆浓抹总相宜。一喜,一笑,一个云手,几步圆场,展现的是青衣的百媚千娇。金融姑娘们在首义会堂的舞姿引发了观众热烈的欢呼,起承转合,尽显金融风采。

这是极具韵味的一台舞,舞者们背后付诸的辛苦可想而知。从粉色练功服到白色水袖,再到最终的演出服,舞者们练得双臂酸痛,只为能片出大朵的袖花;从一开始的人员不齐,到最后阶段全员参与训练,她们在学习和舞蹈的冲突中寻得平衡。为了一个动作的整齐,她们可以不厌其烦地练上数次,为了一抹笑的妩媚,她们甚至口叼筷子寻找感觉。压腿,开肩,成为了她们家常便饭,音乐,舞姿,不时在她们脑中回旋。首义与南湖的距离,在每天的来回奔波中显得不那么遥远了,水袖的轻颤,眼神的流转,在一遍遍的练习后显得得心应手起来。

《百花争妍》所展示的,不仅是青衣之美,更是中国传统女子腼腆而淡秀的风情。一颦一笑,风情尽展,金彩至此,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