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第七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圆满举办

(学生记者 王旻)第七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于519日拉开帷幕,历时两天半,设东南亚国家联盟、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以及联合国预防犯罪与刑事司法委员会三个会场,议题分别为东南亚金融体系建设、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打击跨国金融犯罪。

本届模拟联合国大会流程由开、闭幕式、社交晚宴与四个分组会议组成。与会者分别在相应的会场扮演不同的国家角色,就上述三个议题展开讨论。

从确立议程清单到提出动议进行最终确定,模联代表们展现出自己丰厚的学术素养、清晰的逻辑思路,尽责尽力地维护自己所代表的国家的利益。会上就确定议案展开深入讨论,一次次协商、一份份协议、一次次登台,代表们不断对议程草案进行修改。小小的会议室中浓缩着变幻莫测的国际形势、口若悬河的立场演讲、维护国家利益的坚定信念。一张张的国家牌起起落落,是学术的交流,是利益的交锋,是思想的碰撞,更是身为世界公民责任的展现。模联人对国际事务的热情和心怀天下的情怀,在会议期间展示得淋漓尽致。通过对草案的修改与完善,各方利益的均衡,最终形成宣言。

会后,大会主席团根据各位代表的精彩表现每个委员会评选出本会场的最佳代表、杰出代表、最佳立场文件、荣誉提名等不同奖项,表达对与会代表的肯定与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