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研究生2016级投资二班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许巧)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国家安全观的要求,525日,金融学院2016级投资二班党支部在文添楼108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兆熙主持,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和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展开。

党支书陈兆熙同学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志廉洁自律和廉洁从政的意识,增强了党支部拒腐防变的能力。陈兆熙同学强调,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而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因此,要想从源头上杜绝腐败,我们就要从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入手,从每位党员的自身思想抓起,自觉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支部活动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结束之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的视频。视频详细解释了国家安全的内涵以及公民、组织在国家安全方面的权利和义务。在观看完视频之后,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并且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扎实学法、用法、守法,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陈兆熙总结道,我们要将国家安全法制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做一名懂法守法、清正廉洁的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