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团

研究生2016级金融学党支部开展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学生记者 李菁)519日,研究生2016级金融学党支部在文添楼209教室开展了五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委员黄金鑫同学组织学习学校印发的《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以及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并引导同学们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会议伊始,黄金鑫同学跟大家总结分享了她个人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牵住“牛鼻子”和落实主体责任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有力成效的关键。中央纪委委员、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韩亨林曾说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中国全党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全党动手一起抓。其中的要害,就在于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能否把这份责任扛起来,是对党的领导干部担当精神的检验。”随后,黄金鑫同学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安全法》。作为一部综合性、全局性、基础性的法律,涵盖了国家安全各个领域的内容,黄金鑫同学认为作为金融学的研究生,要全面学习《国家安全法》的相关内容,不触碰红线,自觉维护国家金融安全。

支部学习活动现场

随后,黄金鑫同学引导大家进行主题交流分享。盛聪同学分享了他对于《人民的名义》热播并广受好评的理解,认为这个现象说明无论是反腐意识的加强还是整体引导都要从年轻人做起,而以人民的名义正是反腐的内在动力,更是反复的终极意义。王琼同学跟大家分享了她对于“堤溃蚁穴,气泄针芒”、“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等古言的理解,她认为,在现实中少数干部总是在小节上疏于防范,但却往往“小节不慎,大节难保”铸成大错,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更应努力做到慎独、慎初、慎微。王昌耀同学认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加强反腐工作的关键,应全面落实责任制、签订责任书,遇到腐败现象必须坚决查处绝不姑息。黄青同学则认为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一定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满足群众要求,党员应该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力观、利益观”,将转变工作作风作为服务群众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突破口。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主动履行党员义务,现场缴纳五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