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浙商银行武汉分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李晶先生为金融学子讲学

(学生记者 华子天)52319:00,浙商银行武汉分行个人银行部总经理李晶先生受邀为金融学子开展了关于零售银行最新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是《金融学综合实践与实验》课程的第十三讲,讲座由金融学系主任张雪兰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李晶先生先提出了一个问题:零售银行是什么?并与同学进行了简单的互动。接着李先生介绍了零售业务发展的动因:经济快速发展,个人财富积累;银行利差缩减;技术发展等。接下来李晶先生向同学们展示了浙商银行的相关信息以及银行业的相关信息。

讲座过程中,李晶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了许多业内趣事与妙语,如某行零售金融总部总裁认为:他们不怎么招学货币银行学的人,而是招学数学、会编程、学心理学和美术的人。李晶先生认为,现今的银行业发展很快,因此更多的知识与体系纳入银行业中,而不再仅仅是简单的货币银行学。

此外,李晶先生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许多新兴的银行业词汇的理解,如Fintech、区块链、互联网金融、社区金融等。他认为,Fintech只是一种工具、一场革命,用以提升效率,而本身并不改变金融作为媒介的本质。

最后,李晶先生以视频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浙商银行未来将对网点进行改造的效果图,以attractengagetransactretain的思路,贴近消费者的思维,更好地提升零售业务。同学们在这次的讲座中受益匪浅,不仅对于银行零售业务与其他银行业创新有了了解,而且对于如何提升自己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