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风采展示之经枫

经世致用 声叱风云

经枫,金融学院特许金融分析师1301班,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全国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优秀代表”,大四时跨专业通过有着“中华第一考”之称的国家司法考试,凭借着过硬的专业能力与全面的综合素质,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保送资格。

  

  (学生记者 吕辰瑜 顾心辰 王浩)因为心怀明灯,前路才不再迷惘;因为心有理想,成功才不再渺茫。经世致用,声叱风云。舞台上他是耀眼的主持明星,生活中他是经法兼通的学之栋梁。肩负着梦想与荣光,他毅然踏上年轻的战场,他就是励志金融年度人物--经枫。

  

涉猎广泛全面发展

常常我们有这样的困惑,一些专业之外的东西我们要不要去学?学了是不是会浪费很多时间?“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拥有多一份技能,就是在以后就业时多一份选择。”经枫如是说。为此,他涉猎群书,全面发展。他不仅在金融专业颇有建树,通过特许金融分析师level I考试,成为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全国大学生经济金融论坛“优秀代表”,并在大二时通过证券从业资格全部五门考试。保研成功后,还坚持攻读司法,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可谓君子不器,璞玉终成。

及早规划心怀理想

保研,就业,还是出国深造,人生道路的发展方向应如何定夺?经枫在刚入学时,就已经有了很明确的规划--保研。心有理想,行动自然。人总是需要一个理想的,如果没有理想,我们只会在人生长海中漂泊不定,在纷繁尘世间颠沛流离。终于,在无数个寒夜苦读后,他在学习上以笔作剑,笑洒笔墨,实践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凭借着过硬的专业能力与全面的综合素质,成功获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硕士的保送资格。 

管理时间统筹兼顾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可是时间却是稀缺资源,如何在种类繁多的校园活动中游刃有余,又如何在社团活动与学习上获得平衡呢?经枫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他对时间有着全面、多层次的规划,从短期到长期,在活动中权衡利弊,进行取舍。估计时间,见缝插针,按照重要度依次排列,将有限的时间发挥出最大的价值。他表示,一定要选择真正想要去做的事情,选择能够锻炼自己能力的活动。主持工作与学习任务两不误,让大学的学习生活充实而有收获。在强有力的时间规划下,他大学四年来都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平均成绩达91.17,平均学分绩点达3.84,双学位平均学分绩点达3.95,是同学们眼中当之无愧的学霸。

  

所谓励志,就是通过榜样的力量来激励大家努力提升自己,遇见更好的自己,而经枫的故事就如同霜雪里隔开彻骨寒的一把伞,长夜里安定漂泊心的一盏灯,密林里诉说前路长的一口钟,在凛冽中温暖,在明灭间指引,在黑夜里警醒,激励着金融学子,努力奋斗,昂扬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