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风采展示之段和昆

昆山之玉,朗朗发声

段和昆,金融学院房产1301班,参加并主持省内外多达10场模拟联合国大会,2014年在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斩获我校冠军,省级决赛中荣获全省第三的优异成绩,2016年参加全美数学建模大赛获荣誉提名奖,并成功收揽了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3所名校的offer


   (学生记者 韩奕 陈艺芳)从容平静谓之“和”,盛大光辉谓之“昆”,他以汗水书写青春,绽放不一样的璀璨光华;以雅趣打磨心灵,守内心之从容平静。追梦路上,他脚踏实地,用汗水创造着一个个成就,用拼搏书写着一个个神话。正可谓:四载无悔,入模联、创佳绩,成校园传奇;明朝展翼,意志坚、态从容,赢光辉未来。

模联四载,倾心耕耘

回首四载春华,模拟联合国在段和昆的大学生涯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初次参加模拟联合国会议,他便被一位巴基斯坦友人入木三分的见解深深吸引,着迷于模联散发的独特魅力。从此,他便心意不改,倾心耕耘。

大学四年期间,他一共参加并主持了省内外多达10场高水平的模拟联合国大会,一展雄辩口才。其中,他在近30多个高校共同参加的上海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得了会场杰出代表奖项,在中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带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一举夺得会场最高荣誉--最佳代表称号和最佳高校团队奖项。回首四年点点滴滴,模联不仅为他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和自身发展带来了启迪,更推动了他知识的扩展和视野的开拓。

兴之所在,持之以恒

以兴趣为开端,用毅力作续,成绩回馈时光。“说英语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初中伊始,段和昆便被英语所吸引,从此开始了自己的英语之旅。他把说英语培养成习惯,听英语说唱,用手机软件随时随地练习口语;把英语融进自己的生活,每天雷打不动地收听BBC英语新闻,学习纯正的语音语调;他坚持阅读,每天至少半小时,经济学人的英文期刊填充了他的课外时光。

坚金砺所利,玉琢器乃成。如今他已经通过了BEC C1,托福105GMAT710,更是在中国日报社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斩获全省第三。这些辉煌的成绩就是对他最大的肯定,有了英语能力的支撑,他自信地走上更广阔的舞台。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暑期交流期间,他担任组长,带领队员完成15分钟的展示及2000字的英文商业策划书,获得了场下投资人的一致好评。他说“学习语言从来都没有捷径”,世间不乏天才,但总需要99%的汗水浇灌,他一直坚信日复一日的积累和坚持才是致胜法宝。

从容追梦,活出自我

即使大学四年成就颇多,然而在追梦的路上,段和昆从来不忘探索生活中的快乐,撷取风雨中的绚烂。对抗压力,他有自己独门秘方,热爱的音乐和运动便是他的法宝。疲惫困顿之时,抚上琴键,潺潺乐音流泻而出,给心灵插上一双翅膀,去看遍山川水色,穿越浩渺时空;或者是去健身房锻炼,在运动中放松自我,在汗水中洗尽躁动,收获一份内心的宁静从容。

他在心中留有一块净土,播种自己的希望,每一天都过的充实愉悦自然,每天都不断进步且向往着明天的生活,并不用所谓痛苦地坚持,就这样从容地面对追梦路上的阳光与风雨,无惧万水千山,征程漫漫。

  

四载春秋,倾心耕耘。

持之以恒,从容而对。

   昆山之玉,朗朗发声。

   追梦者,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