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励志金融年度人物风采展示之李奥

扬帆起舞 “奥”然无双

李奥,金融学院金融1403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金融学院学代表,校舞蹈团团长,金融学院辩论队、礼仪队成员,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公益性演出与文体竞赛,带领我校舞者驰骋各大赛场,获誉无数。

  

  (学生记者 顾心辰 吕辰瑜 王浩)自小,舞蹈的种子便在她的心里生根发芽,曾开出美丽的花朵,也曾经历风雨的洗礼,但她却不曾放弃。舞台上的她身姿轻盈,一颦一笑皆是风华;舞台下的她从不懈怠,用汗水与坚持铸造属于舞者的灵魂。她说:“坚持源于热爱,要用心感受舞蹈最纯真的快乐。”不忘初心,扬帆起舞,她正用曼妙舞姿书写青春最动人的色彩,她就是励志金融年度人物--李奥。

自小结缘 相伴成长

当许多人还在父母怀里哭闹时,在舞蹈世家环境的熏陶下,李奥就被舞蹈的魅力所吸引。她说:“对于我来说,舞蹈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很有魔力。小时候父母单纯是为了培养素质,锻炼身体才送我周末去上舞蹈班,没想到一练就是十七年。我也曾经学过钢琴、架子鼓和二胡,但是最后陪伴我的还是舞蹈。”当被问及最难忘的经历时,李奥清晰地回忆起四岁比赛时,因为被别人抢了队形中自己的位置而在舞台上嚎啕大哭的有趣经历,言语中无不透露出对于舞蹈的热爱及舞蹈所带给她最纯真的快乐。

积极主动 发光发热

自她在第十五届交谊舞大赛的舞台上,凭借《飞天》一舞,艺惊四座,一举拿下一等奖后,她便开启了拿奖狂魔模式。湖北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比赛,她将一个省级第二名、两个省级第三名、一个省级第四名收入囊中。武汉市第十三届高校艺术节,她携手队友,以一支《那抹红》斩获金奖。校舞蹈大赛,协同队友获得集体二等奖。更是受邀登上了第二届文澜论坛闭幕式、校迎新晚会、金融学院送毕晚会等多个舞台。同时,在三年的时间里,她参与了大小三十多场社会公益性文艺演出,带给她的不仅是舞蹈技艺的进步,更多的是思想的成熟与心性的成长。

在组织能力上,校级优秀大学生艺术团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院级优秀干事等荣誉是对她最好的肯定;在工作学习中,校级优秀实践成果、二等人民奖学金是她最好的证明;在辩论场上,她作为一辩,沉着冷静,条理清晰;作为院礼仪队队员,她展现出学院的端庄仪态与青春风貌。

代表金融学院,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出征,她积极主动,从不胆怯,她说:“这是学院对于我的肯定,我感到非常荣幸,也一定会极尽全力。”

一心一意 尽善尽美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李奥翩若惊鸿,聚光灯下看到的是摇曳生姿,足下生花,看不到的是她为每一支舞蹈的用心付出,挥汗练习。一个舞蹈的成型是漫长与辛苦的过程,为了舞蹈的高质量,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据李奥回忆:“有一段时间特别抗拒去排练厅,想偷懒想睡觉,但经过内心的挣扎还是会走进去,而一开始跳舞,所有的不愉快都会消失,更舍不得结束。”

这一份对舞蹈的热爱,对舞蹈尽致尽美的追求,塑造了这个灵动又拼搏的舞者。舞蹈所带给她的,除了快乐和荣誉,还有一心一意的态度。无论学习还是排练,她总能从容不迫地将事情一件件做好,把责任诠释到极致。

  

不忘初心,舞动青春。

尽职尽责,发光发热。

扬帆起舞,“奥”然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