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励志金融年度集体风采展示之环湖2栋404寝室

风雨同舟 踏歌而行

   四载砥砺蕴风华,一朝淬火亮锋锷。以笔作剑笑撒墨,天涯学海任逍遥。环湖2404寝室,是一个有爱的小家庭。它是他人眼中的学霸寝室,也是这四个执着勇敢的女孩梦想开始的地方,连续7次摘得“文明寝室的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多项社区志愿活动。青春活泼的心,绝不做悲伤的留滞,他们播撒智慧,收获满仓,用学识和素养打造辉煌人生。她们用行动告诉我们,优秀是一种习惯,才华是一种力量。梦想的道路上,想赢,就决不能认输。

  

  (学生记者 吴玉玲 陈哲)三年前的春天,四名怀揣同样的热情与执着的女孩在404相遇;三年后的今天,怀揣着对金融领域的炙热梦想,他们携手共进,在互爱互助中共同成长。梦想、友谊、热情交织,这条走向金融行业的漫漫长路,纵然充满了挑战,但是因为有彼此的存在,她们注定不会孤单。刻苦同行,携手并进,任岁月洗尽浮躁,凭光阴雕琢心智。她们正向着心之所向,斩棘披荆,风雨兼程。

闻鸡起舞,静心学习

   四个执着的青年,四颗求知的心,四个奔走的背影,成就了四段奋斗的历程。过去的几年中,寝室四人专业排名均名列前茅。孙越以加权平均92.51分的高分位列专业第一,刘枝叶、李幸果和高平分别位列专业第五、第六和第十四,并先后共计8次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人民奖学金、校三等人民奖学金。寒来暑往,秋收冬藏,变的是她们愈具自信,愈加成熟的灼灼笑靥,不变的是她们研精致思,日臻优异的初心。

   在学习方面,四位同学都颇有心得。她们说:“术业有专攻,是大学和高中的区别之一。大学是学习专业知识、培育专业技能的重要阶段。”专业知识学习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她们也做到了既注重基础课程学习,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寝室的常态便是“充分利用空余时间,广泛阅读专业书籍,通过微信等APP浏览财经新闻”,长此以来,互相监督,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在课外积累了许多专业知识。纵使零碎,却也积土成山,终得厚积而薄发。正是因为这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习惯,全寝室在专业性比赛上取得了丰硕的成绩。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校“希贤杯”系列学术科技竞赛、华中数学建模邀请赛等等奖项,均收入囊中。一念执着,他们的汗水在诸多领域内流淌出奋斗的诗篇。

精致生活,享受快乐

美丽生命里不经意的相逢,是一种惊喜和幸运。最美宿舍是如何炼成的?需要努力经营,需要诚心相待。

四人来自不同的省份,生活习惯有许多不同之处,但是她们体贴、热情、善解人意,让大家能够融洽共处。四人性格一温柔体贴,一活泼开朗,一沉稳内敛,一踏实肯干。不仅学习上互补,生活中也各自扮演着不同角色。作息保持一致,互相谅解;主动做卫生,维持寝室整洁;互相倾诉,互相出谋划策。在学习或者班级工作中遇到困难时,彼此的支持,是她们前行的最大动力。

在需要做选择或者压力袭来的烦恼时刻,我们往往彻夜长谈,即使会面对着别人无法插手的生活难题,我们也毫不保留自己的经验和方法,适当依靠室友、朋友,与家人保持联系,不让自己疏远了关爱自己的人。”这四个努力活得精致的女孩,正朝着自己向往的方向,努力前行,璀璨发光。

感恩财大,倚梦同行

   不是成功总对她们情有独钟,而是执着让她们风雨兼程。四年前从四面八方来到武汉,便注定了她们与财大的缘分。从最初的懵懂幼稚,到如今的蜕变成熟,她们在感恩中一路前行。周围都是优秀且努力的人,自己不甘落于人后,更不想安于现状,只能加倍努力,她们说:“师兄师姐是在四年里对我们帮助最多的人,无论是不是同一个院、同一个专业的师兄师姐,只要自己抛出问题和迷惑,他们总会用自己宝贵的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指明道路。”从当初的师妹成为了如今的师姐,她们更想努力完善自己,给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

   当初,四人因怀揣着同样的梦想而相知,如今,四人依旧保持着不断学习的状态,报考了注册会计师考试,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或未来工作做着准备。研究生毕业之后,她们共同的小目标是希望能继续在金融行业发光发热。充实的计划,团结的心,让遥不可及的未来变得无比清晰可触,令人期待。

“四年的光阴匆匆而过,财大带给我们的是一生的财富。”这四年的时光,把当初懵懵懂懂未曾谋面的四个女孩,打磨成如今互相信任共同打拼的一个整体。这四年的时光,把一个似乎遥不可及的梦想,融化成一起拼搏总能碰触到的模样。

 

  笃志不惧学海深,时不我与当自珍。风浪搏击我本色,回头笑看浮与沉。因为梦想,相聚在一起,志同道合方言道。因为信任,凝聚在一起,携手共进谱未来。群雄激荡,须眉不让,坚定追梦,破浪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