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研究生参加首届启明星研究生金融论坛

(学生记者 刘胜军)614-15日,由江西财经大学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举办的首届启明星研究生金融论坛在江西财经大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金融学教授Tom Smith、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金融学副教授Martina Linnenluecke、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汪勇祥、香港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副教授刘挺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研究员刘起贵等众多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精彩的报告。

同时来自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1所知名高校的16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并报告论文,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了当前金融领域的重点、热点和前沿问题。参会研究生代表的论文涉及公司金融、资产定价、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商业银行管理、国际金融等众多研究方向,通过论文报告分享彼此的理论探索和实践成果,激荡出学术碰撞的火花。我校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刘胜军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并报告论文《风险投资与企业创新》,同与会代表探讨了风险投资前沿问题。

本次启明星研究生金融论坛的成功举办,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搭建更为开放式的合作平台,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高校人才培养合作和金融学术研究寻求新思路,为共同繁荣金融学科教育拓展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