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召开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通讯员  赵长越627上午1030,金融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副院长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黄小妹、金融学系主任张雪兰、保险系主任胡宏兵、投资系主任王清平及2017专职辅导员和毕业班级的本科毕业生代表出席。座谈会由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主持。

金融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座谈会现场

    

本科毕业生代表发言

座谈会上,各班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们四年来关心与培养的感激之情,还围绕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国际交流、日常管理等方方面面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各位系主任老师对于毕业生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作出解答与回应,并就学科建设的设想与初步计划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讲话

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在认真听取了每位毕业生代表的发言后,与大家聊起了“心里话”。江书记谈到,一年一度的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通过座谈和交流,可以感受到同学们对学校、学院和老师的真情,也能体会到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真心。随后,江书记对毕业生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时间的领跑者。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学会做时间的主人,规划好工作、学习、生活的每一个环节,把握住人生中的每一个细节。不要让时光虚度,把学习当作生活的帮手、工作的指南,不要让人生留下遗憾;二是做未来的主宰者。同学们即将离开熟悉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走向一个新的、陌生的环境,要学会适应、学会改变。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从平凡的工作中寻找快乐,将平凡的工作做得不平凡;三是做文明的传播者。每个人的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学校、老师、家人的关心与呵护。同学们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从大学生向社会人的转型,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角色变化,更多是一种责任与担当。希望同学们要当好学校、学院的代言人,争做优秀校友。

  

学院院长唐文进讲话

院长唐文进通过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讲话后的心得体会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唐院长谈到,自进入中南大开始,大家身上已经深深刻上了中南大烙印,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南大命运共同体,永远不能脱钩。从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出发,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主人翁精神、具备主人意识。任何一个不负责任的举动背后,都会对学校、学院、其他同学产生或多或少的影响,一人不遵守规则,大家为其买单。因此,大家要具备命运共同体意识,发挥中南大主人翁精神,一举一动都要慎之又慎,不能出现任何不负责任的行为。针对毕业生代表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唐院长表示学院上下都在努力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目前已经有了学生导师、专业课程等方面的构思和初步实施、推进计划,但发展要依靠每一位中南大金融学院命运共同体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