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党建工作

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通讯员 朱诚蕾 学生记者 何嘉欣)630日中午,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文泉南313会议室召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党委副书记黄小妹以及本科生党总支相关老师出席。大会由金融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朱诚蕾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拉开大会序幕。在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副书记黄小妹为新入党学生代表一一佩戴党员徽章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院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宣读了《关于表彰优秀学生党员、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对侯欢欢等9名优秀学生党员、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及其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等予以表彰。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与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代表分别进行了精彩展示。

最后,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作大会总结,对加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规范学生支部设置,加强学生党建队伍建设,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基础好、工作认真负责的党员同学推选到学生党支部书记岗位上来;加强支部委员培训,规范支部活动程序,突出政治理论学习的内容和要领,强化党性锻炼的实践环节;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做好支部工作与解决学生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结合起来,在引领班风、学风、校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规范学习内容,突出实践环节,教育和引导学生党员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做朋辈帮扶、互助友爱的践行者,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三是开展“三进一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学生管理全过程。通过开展“三进一访”,倾听学生、了解学生、服务学生,营造良好的院风、班风、学风;充实“星火计划”内涵,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在思想上的表率作用、学习上的示范作用、生活上的榜样作用;通过学生党员进社团,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拓展学生党建空间,巩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