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文澜金融论坛(第94期)】Do Better Managers Get Better Loan Contracts?

(通讯员 刘越 刘洁)20160622日(周四)下午2点到4,我院双周学术沙龙“文澜金融论坛”第94期在学院106举行

本期文澜金融论坛邀请到美国长岛大学波斯特分校(LIUPost)会计学院和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任宁教授就Do Better Managers Get Better Loan Contracts?”进行了主题演讲。讲座开始,任宁教授讲述了在过去,重要的是资本,历史,银行的品牌。但是现在,决定因素则是坐在那个位置的人有能力的经理人是可以为企业获得更加优惠的贷款合同。经理人能力和外部监管存在相互替代的关系,能力高的经理人通过降低信息不透明度和违约风险,以减少借贷成本。任宁教授最后讲到了这篇文章的贡献在于,探索了影响决定借贷合同的新因素,延伸了经理人能力影响公司价值和政策的论文。

任宁教授在演讲

演讲过程中,任宁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有人指出一般的上市公司和银行的关系很近,银行会主动向这些好的企业提供贷款,所以很少会存在企业主动争取贷款合同的情形?任宁教授解释说,在美国并不是所有的上市公司还款能力都很强,银行的资源都是有限的,在选择贷款的时候,会对企业有所考虑。

【论坛背景】“文澜金融论坛”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金融研究中心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投资研究中心主办,每1-2周举办一期,主要邀请国内外金融、经济领域科研成果突出的学者就最近的研究成果发表演讲,并进行专题讨论。

【主讲人介绍】任宁,现任美国长岛大学波斯特分校(LIUPost)会计学院和管理学院助理教授。2007年获得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金融学学士学位,并获优秀毕业生奖;2009年,获得罗切斯特理工学院Beta Gamma Sigma荣誉会员;2010年获得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学院(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金融学硕士学位;2010-2014年,获得伦斯勒理工学院博士生奖学金;2015年获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会计学博士学位。曾在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Management Science等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