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教职工奔赴长江武金堤排查汛期险情

(通讯员 李沛)2017年汛期,长江流域普降大到暴雨,中下游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严重危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金融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立即组建了以副院长李建华为队长,李春涛、吕勇斌、庄子罐、耿江波、孙宪明、姚堤生、李沛为队员的金融学院防汛小分队,于75日下午奔赴长江武金堤开展防汛值班排查险情。

学院领导为即将奔赴防汛前线的防汛队员送行

临行前,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党委书记江克宁、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前往出发地点为队员们送行。党委书记江克宁在讲话中指出,承担学校交给的防汛重任,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考验。希望大家做到:安全第一、团队至上,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不负众望。

金融学院防汛队员按时奔赴防汛指定地点

学院8名防汛队员抵达防汛责任区段后,队长李建华副院长立即召开防汛工作现场会议,制定了24小时不间断的堤坝值守方案。所有队员分两组对堤坝外坡面、内坡面和堤顶开展不间断巡查。巡查中,队员们谨慎认真,不放过任何可能诱发险情的隐患。

金融学院防汛队员在干提上认真排查险情

经过24小时的昼夜奋战,8名防汛队员克服了40余摄氏度的地面高温炙烤,野外蚊虫侵扰等重重挑战,圆满地完成任务并顺利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