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家长见面会

(通讯员 赵长越 学生记者 潘慈明 秦碧柔)93日上午930,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家长见面会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召开。金融学院院长唐文进、副院长李建华、党委副书记黄小妹、国际金融教研室副主任曾松林、金融工程系老师吴克坤以及年级相关老师参加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老师主持。

金融学院新生家长见面会全景

唐文进院长与新生家长互动交流

会议伊始,唐文进院长从学校总体情况入手,向在座的家长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办学实力与良好的校风校貌;随后,唐院长带领大家一道熟悉应用经济学概况以及金融学院总体情况,向大家展示了学院专业背景和优秀的教学资源。通过唐院长的介绍,家长们对学校和学科、学院的情况有了总体了解。最后,唐院长恳切提出对全体家长的寄语,希望家长以尊重为前提,以信任为基础,以沟通做桥梁,以合作铺路径,正确处理学校、家长、学生三者关系,齐心协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做出努力。

李建华副院长向新生家长做介绍

随后,李建华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从学院专业设置、教学管理相关工作,就大学生在校期间可能会出现问题与状况对大家进行了提醒,并与家长深入探讨了问题出现的原因,为家长如何更好地参与学生管理提供了思路。

黄小妹副书记向新生家长做分享

黄小妹副书记首先由“励志金融”的获奖学生子入手,向家长介绍了学院在大学生思想引领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培养的优秀人才,向家长介绍了学院丰富的学生活动和完善的育人体系。最后,黄书记向新生家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要求家长与学院老师共同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同时就迎新期间走访寝室发现的安全隐患向大家做出提醒;二是学生独立自主能力的培养,号召家长把握好与学生心理“断奶”的最好时机,让学生学会独立生活、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独立负责;三是早作规划,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引导大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引导学生早日确立目标。

新生家长积极交流

曾松林老师、吴克坤老师分别向家长介绍学院中美班项目与CFA专业项目,进一步增进了家长对项目的了解。

最后,新生家长见面会进入家长提问环节,家长们积极发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