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顺利召开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学生记者 杨帆 黄泽华)为帮助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93日下午230,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文泰楼320321教室顺利举行,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梁艳艳和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梁老师首先对在座的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金融学院是个大家庭,有缘相见即是一家人。梁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的相关规定,希望全体新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明确自身的发展目标,做好学业计划、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梁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把握当下,珍惜人生,力求做到“前半生不犹豫,后半生不后悔”,活出每一天的精彩。她希望同学们从提高自我管理能力着手,做一位理智爱思考的研究生。最后,梁老师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对近期相关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

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现场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介绍相关情况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黄泽华在发言中,希望大家早做规划,珍惜时间,孜孜不倦,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活力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生活中去。接着,研会副主席彭莹为新同学送上了中南大研究生生存宝典,介绍了学校周围吃喝娱乐和武汉比较著名的地方,以及社会求职法宝,带动了全场的热烈气氛。研会副主席乔亚平详细介绍了选课时间及流程、导师双向选择和奖助学金评选标准等,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最后,研会秘书长李美姣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的基本架构和部门构成,希望广大新同学积极加入研究生会这个大家庭提升自我。

此次新生见面会及时为新生解答了入校后的困惑,为老师与学生、研究生会与研究生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