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术交流

金融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17年中国人口学年会

(学生记者 陈诚)2017720-23日中国人口学会年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议由中国人口学会主办,云南大学人口研究所协办。本次会议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参会论文500多篇,参会代表近600人,是人口学界的一次盛会。会议分为80个分论坛,每位参会代表针对分论坛主题内容畅所欲言,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会议开幕式由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贺丹主持,中国人口学会会长翟振武教授、云南省卫计委主任李玛琳、云南大学校党委副校长杨泽宇分别致辞,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情况做了报告。

大会开幕式

我校金融学院杨巧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杨扬长同学、陈诚同学、张可可同学应邀参加本次会议。其中硕士研究杨扬长同学的《流动人口城市住房消费选择的影响因素分析——基于2014年全国流动人口动态监测数据的实证》,陈诚同学的论文《房价会影响人口迁移吗?——基于35个大中城市的实证》,张可可同学的论文《土地财政、财政收支状况与房价波动——基于35个大中城市的实证》均入选《中国人口学会2017年会论文集》,并分别在人口和住房分论坛上报告了论文,参与人口与住房相关问题的讨论。

杨扬长在会场汇报论文

陈诚在会场汇报论文

张可可在会场汇报论文

本次年会在中国人口学会搭建的学术平台上,不分地域,不分级别,交友、交流,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