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不忘师恩 勇力传承——教师节唐文进院长、朱新蓉教授等看望周骏教授

(通讯员 唐彬 摄影 徐志持)值我国第33个教师节之际,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秀传统,传承金融大师的精博思想,金融学院唐文进院长、朱新蓉教授分别前往首义校区,看望并慰问了已从我院退休的全国金融名宿周骏教授,多位知名校友和学院老师陪同前往。

唐文进院长与周骏教授亲切交流

99号下午,唐文进院长陪同多位金融学院的知名校友,到周骏教授家中进行节日慰问。唐院长代表金融学院和广大校友向周老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介绍了金融学院近期的发展情况。周老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校友们对自己的关心,同时也对金融学院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

朱新蓉教授、刘春志教授为周骏教授献花

910号上午,朱新蓉教授偕同刘春志老师、张雪兰老师和唐彬老师,冒雨前往周老家中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愿。周老感谢了老师们的关心,并高兴地与大家合影留念。

朱新蓉教授一行与周骏教授合影

在热烈的交谈中,朱新蓉教授表示当看到周老近九十高龄仍然精神矍铄、思维清晰、见地精辟时,作为学生辈非常高兴,希望周老能够继续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使命推进下去。周老谦逊地表示,自己在60岁到80岁之间做了一些事,有一些贡献,但现在只能想一想说一说,具体的研究就只能靠大家了。朱老师表示,将周老的学术思想和治学精神传承下去,是金融学院建设重心之一,因此将于11月中旬召开“周骏教授学术思想研讨会”,届时要请周老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周老欣然同意,并就会议的一些具体安排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师恩难忘,重在传承!教师节的意义就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