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学生记者 杨帆 摄影 董星仙 朱义师)97日下午230,金融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文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唐文进教授、院党委江克宁书记、教务部部长金融工程博士生导师李志生教授、副院长李建华副教授、院党委黄小妹副书记以及院长助理、导师组负责人、部分导师代表和院研工办、党政办老师出席会议。开学典礼由金融学院副院长刘冬姣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上,院长唐文进教授首先代表金融学院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接着,唐院长从“学校、学科、学院”三个层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沿革、学科的师资建设和学院的特色优势,用事实和数据展现金融学院英才辈出的辉煌历史,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力争实现从被动到主动的转变,积极培养勤奋刻苦和努力学习的良好习惯,并努力树立诚信意识、服务意识、风险意识。最后,唐院长用“诚实乐观”的人生信条即“真诚做人、踏实做事、快乐学习、达观生活”来激励大家勇敢逐梦。 

唐院长讲话

教师代表张雪兰教授发言

教师代表张雪兰教授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一届同学寄予的厚望,张教授从“雪月风花”四个角度详细阐述了为学为生之道:对待师长应永如“程门立雪”般尊师重道;对待学术当常怀“一日三月”的殷切执着;对待工作应坚持“其疾如风“的高效多产;对待未来应拥有“妙笔生花”的笔耕不辍。

老生代表黄泽华和新生代表王雨薇发言

2016级金融学专业的黄泽华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在会上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研究生中“研究”二字的感悟,强调了研究生阶段拥有一段扎实严谨的学术研究经历的重要性,希望师弟师妹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2017级投资学专业的王雨薇同学代表新生作了发言,畅谈了其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涯的展望与期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举行分专业研究生与导师的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