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举办就业指导活动

(通讯员 张晓涵)为引导2018届本科毕业生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做好求职季的全方位准备,913日上午文泉南楼308会议室,金融学院针对求职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培训会,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毕业班辅导员张晓涵老师首先为大家做动员。张老师谈到,根据学校就业中心数据统计,求职黄金阶段已经来临,学校已先后接待了中建集团下属各公司、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等知名企业,希望求职的同学们抓住机会,积极自荐。针对具体的求职技巧,张老师建议大家充分利用企业的招聘简章,根据简章要求明确岗位工作,并在简历、面试中“投其所好”,以提高录取概率。同时,张老师还提到就业渠道也尤为重要,建议大家积极向相关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求教,或是建立求职小组,抱团就业,相互分享信息与经验;线上渠道则可以积极浏览各大高校的就业网站以及官微,获得更多求职信息。

张晓涵老师检查简历填写

此外,张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简历的具体写法。她指出,简历没有固定的模板,但是基本模块却必不可少。简历撰写应力求语言精炼明了、格式规范。最后,张老师收集了同学们的求职简历,后期将针对简历制作问题对求职学生进行个性化辅导。

整场培训会历时一个小时,分析了今年的整体就业形势,指出大学生求职规划的误区,介绍了怎样明确职业目标、择业原则和方法、就业程序,鼓励同学们在求职中保持积极心态,不断尝试,积累面试经验,力争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求职技巧培训会结束后,同学们还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向老师发问,张老师均一一给予了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