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科学研究

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先生为中南大金融学子授课

(通讯员 孙宪明 )915日上午,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先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金融实验室为选修“衍生金融工具”的学生授课。这是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今年九月份联合启动高校期货人才培养计划后,联合推出的一门选修课程,主要面向金融学院二年级至四年级的本科生。

本堂课以期货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定位为主题,以两个简单的故事开始,为同学们普及了期货的起源和发展。课堂上,谭显荣先生以多年的期货公司经营管理者的身份向同学们讲述了期货作为金融衍生工具在市场上的实用性和重要性,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巨大的期货市场空间,并希望莘莘学子能逐渐对期货公司传统业务和创新业务产生浓厚的兴趣,为未来期货行业的优秀人才储备做好准备。

谭显荣先生表示,期货在金融领域的发展大有可为,金融衍生品学科建设大有可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模式可为。随着期货行业的快速发展,专业人才已经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长江期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联合启动的高校期货人才培养计划,得到大连商品交易所的大力支持。高校期货人才培养计划的持续推进,将有利于扩大期货行业的后备人才队伍,增强行业人才基础素质,营造金融衍生品市场良好的发展生态环境将有着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