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生天地

金融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见面会圆满结束

(学生记者 龙在田)2017923日晚七点整,金融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见面会在文泉楼313如期举行。河南长江实业有限总经理助理卜素静女士作为本次见面会主讲人,为2015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的同学进一步解析专业特色,并对大家毕业后的去向进行了建议分析。

卜素静女士与学生交流

会议伊始,卜女士询问在场同学选择该专业的理由后,从郑州市工程造价相关行业发展、薪资水平和需求变化三方面,肯定了大家专业选择的前瞻性和正确性。随后,卜女士就、“就业”、“理论与实践”与“升学深造”三方面问题为同学们逐一进行了分析。谈及“考研方向”时,老师强调:工程造价并不囿于估价,成本管理、投资管理等都涵盖于专业之内,并推荐了十所顶尖高校和相关专业作为参考。针对工科院校注重实践培养,社科院校注重理论塑造,卜女士指出在工程造价行业一定要做到理论指导实践,实践升华理论,使两者相辅相成,才能取得更高的行业成就。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门纷纷就考证、择业、读研等方面与卜女士进行问答互动,在为同学们解答相关的疑惑之后,卜女士也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其一,把握学校提供的机会,借助讲座、图书馆、网络等延拓知识面;其二,寻找感兴趣的方面专攻,做到深度与广度的平衡。

在场学生积极发问

最后,卜女士送给同学们“精致”、“慎微”两词,告诉同学们在专业学习和今后工作中要努力做到谨慎细致,同时祝愿在中南大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和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