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子风采

金融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顺利开展第一次技能培训

学生记者 温林杰 摄影 肖小钗)为了培养研究生各部门成员的专业技能,提高研究生会成员的综合素质,923日上午900,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技能培训在文泉楼313顺利开展。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泽华、常务副主席李晓妍、秘书长李美姣,以及来自秘书处、宣传部、网技部、学术部的全体干事和其他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由秘书处的吴隆平主持。

首先,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黄泽华介绍了新闻稿的撰写要点及注意事项,他强调新闻稿要具备5W1H六大要素,语言要简洁凝练,巧用动词,多用短句,根据主题选择时间或事件发展或倒金字塔式结构。此外,他还简单介绍了常用的拍摄要点及技巧等。然后,秘书长李美姣向研会干部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工作简报如何撰写的内容及注意事项,包括月度考核活动的总评分规则、各部门评分细则以及简报的格式及要求等。

金融学院研究生会技能培训现场

随后,创业实践部部长余国翊对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做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包括了微信公众平台的功能介绍、操作演示以及微信推文编辑器的使用等。最后,设计推广部部长梁炜炜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PS软件的相关功能和一些基础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金融学院研究生会第一次技能培训获得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他们收获颇多,不仅对于新闻稿撰写、简报撰写、微信运营以及PS使用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为以后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提高工作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