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花艺培训

(通讯员 胡源 摄影 李锦炆)2017921日中午12:30,金融学院在文泉南313会议室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花艺培训活动,吸引了近50名女教职工参与。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小妹的讲话中开始。黄书记鼓励老师们积极学习、热情参与、学习花艺、享受生活。 

 

活动伊始,花艺老师带领大家学习花艺的相关理论知识:从认识花材,到花材的处理及花材的养护,老师们听的都比较认真,不时交流提问。

随后,花艺老师为当天的“学员们”介绍花朵的色彩搭配;以及一种非常实用的扎花技法——螺旋枝法。在“学员们”动手实践的过程中,花艺老师不时手把手指导,教学氛围融洽。最后,花艺老师还给“学员们”介绍了花束的保水处理及日韩系花束的包装,老师们最终完成了花束包扎的全过程。

本次活动是金融学院本学年组织的第一次女工活动,为老师们繁忙的教学科研工作带来一缕清新,也为教职工在工作之余提供了又一交流感情、愉悦身心的平台。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新颖、有趣,既开拓了视野又陶冶了情操,而这份被活动激发的向往美好生活的热情也将会延续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