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English    

学院新闻

金融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学院党委书记讲座

(通讯员 赵长越 学生记者 顾心辰 摄影 程芳群)为帮助2017级本科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习惯、确立精准目标、适应大学生活,928日下午2:00-6:00,金融学院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讲座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开展。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分两批次,为学院近500名新同学带来《角色转换与目标定位》的专题讲座。  

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江克宁书记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对本场讲座的认识,为同学们打了一剂预防针。江书记认为,今天的讲座是一次主题班会,也是一次收心会,更是一次动员会,目的在于帮助同学们尽快实现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高中阶段的激情,把握好大学阶段的每一个环节,认真走好每一步,再创人生辉煌。

 

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江克宁为2017级本科新生作专题讲座

接着,江书记围绕 “1234”对新生实现怎样的角色转变指明了方向,即定下做一名合格大学生这一目标,做好塑造全新的自我与自信的自我两个准备,思考我是谁我来做什么我到哪里去三个问题,夯实学习、生活、做人、处事四样本领。江书记告诫大家要增强自信、加强自律,精准定位、勇于面对。

谈到如何才能实现角色转转化与目标定位,江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大家做出指导。第一是快乐学习,让理想插上翅膀。江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强调大学阶段是学习的黄金时期,大学生要静心修学,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希望同学们自觉学习、善于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学会独立思考,并为大家罗列了转变学习方式的思路和强化学习环节的路径,要求大家不仅要学习目标明确,更应方法得当、劲头不减,做到想学、能学、会学、坚持学;第二是健康生活,让内心充满阳光。江书记引用世界卫生组织的官方定义为大家做出健康生活的解释,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到作息时间规范、运动习惯良好、生活饮食规律,将运动休闲与学习有机结合起来,以健康的体魄实现“7+1大于8”的学习效率。嘱咐同学们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远离低级趣味,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第三是坦诚做人,让友谊回到你身边。江书记要求大家真诚的对待他人,真心与人相处,做到心胸豁达、以诚相待,不耍小聪明。要学会宽容、培养真心,学会关爱、培养爱心,学会尊重、培养善心;第四是追求成功,创造自己的精彩。江书记希望同学们调整心态、扬长避短。学会勇于面对、自爱自信,做到取人之长、补己之短。立足长远、合理规划。确立人生目标、转变思维方式、调整生活节奏。牢记经历是一种财富、态度决定一切、奋斗成就未来。

讲座最后,江书记寄语全体新同学要珍惜大学年华,珍惜年轻资本,以用心从大学这个大课堂里获取知识,用努力在大学这个大舞台上展示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

全场讲座江书记慷慨激昂又不失诙谐幽默,内涵深刻却不乏通俗易懂,引经据典又不缺案例分享,引起全场共鸣,赢来阵阵掌声。在场同学们全程认真听讲,并在讲座结束后与江书记进行了交流。